久雾Misty

🥀🌙

八音盒

又是新的一天。



周深睡梦中的八音盒停止了旋转,床头的八音盒也像是永远不会再响,薄薄地蒙了一层灰却没被当成废弃物处理,周深已然忘记了它的来历,只是有个情绪激烈的声音告诉他一定要保留下来。



那是我自己的声音吗?



周深揉揉眼睛移开了视线,明媚的春天,像色彩鲜艳的染色剂,灰调世界焕然一新眼前是一片明亮。



难得的清闲,周深决定好好研究那个八音盒。小小的捧在手心里,盒子上有一圈精致的浮雕花边,里面是踮着脚尖的女孩身边有两个月牙儿,它们会随着叮叮咚咚的音乐慢悠悠地旋转。



乐曲他很熟悉,是德彪西的《月光》,一个个音符像是敲打在他心上,原本轻盈的乐曲竟如此压抑。



周深把它带到离家很远的商店,店主是个慈眉善目的老人,笑起来时胖乎乎的脸挤出一道道褶皱。



周深问店主是否对这个八音盒有印象,店主接下八音盒打开盒盖便恍然大悟般笑了起来。



“你忘了?是王先生给你买的。”店主用着半开玩笑的语气,但他不知道,他口中的王先生对于周深而言是个彻彻底底的陌生人。



“抱歉,您能多说一些关于我和王先生的事吗?”周深渴望而坚定地望着店主。



店主先是一愣随后笑着让周深坐下,回忆起两人的往事如同浏览一篇结局注定悲惨的小说。



王先生是名人,是才子,是用了大半辈子与周深相爱的人。两人的相识算得上误打误撞,王先生平时有固定的时间去街角的酒吧喝酒听歌,那天原来的驻唱歌手被灌得大醉周深作为临时替补上台献唱,自那以后王先生要了周深的联系方式,每次来都点名让周深唱歌。



时间长了两人关系便亲密起来,王先生带周深离开了酒吧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周深的每一次登台都有王先生在台下呐喊助威。



八音盒是王先生送给周深的礼物,作为周深登上大舞台的纪念。王先生说他们两个就像这两个月牙儿,总有一天,月会圆满。周深说德彪西的《月光》是他最喜欢的曲子,就像最喜欢的王先生一样,无可代替。



直到上个月王先生完全销声匿迹,周深也再也没有拿起过话筒。有人说王先生刻意躲了起来免受世俗纷扰,有人说王先生去了很遥远的地方。这些都只是猜测,王先生的消失其中真正的原由只有周深知道,就藏在他最隐秘最敏感的内心深处。



“他说,他真的很爱你。”



“我知道了,谢谢您。”



周深带着八音盒在黄昏时分坐上回家的公共汽车,落日熔金,他在这纳布笔下的热烈中听到了八音盒清脆的乐声,闭上眼,王先生的影子逐渐清晰却触不可及。



我也很爱你。



但我不得不再忘记你一遍。



太阳落山了。



————


七夕快乐!

ooc🚫上升

bot拿的梗侵权联系我!!!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