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雾Misty

🥀🌙

西奥多|MARGARITA玛格丽特(Ⅰ)

*短篇

*Puffinburger Shafiq x Theodore Nott

*主角观点≠作者观点

*就图一乐(=^▽^=)

————


「1991年,阳光、海风、g小调圆舞曲」


正如几乎每一个爱情故事都有一个俗气的开头,霍格沃茨特快呼啸过整齐的田地,我在列车最末尾车厢闯入一片蔚蓝的海。西奥多·诺特只是坐在那里,不吭一声,阳光温暖地在他周身环绕,那片海波澜不惊,仿佛等待飞鸟降临。


“普林伯格·沙菲克。”


“西奥多·诺特。”他勾了勾唇角,用那双蓝宝石般的眸打量我,恰到好处的热情掩盖了疏离,又不会让人感到不自在。


“我还以为你会在德拉科那里。”不过幸好不在。我将后半句话吞了回去,愉快差点随着微扬的语调溢出。


“为什么会这么想?”他扬起一边的眉毛,好像真的想得到一个答案。


“德拉科经常和我提起你。”


西奥多似乎没料到这个答案,他愣了几秒,抿着唇笑了笑,解释道:“德拉科总是嚷嚷着要去找哈利波特,太吵了。”


我注意到西奥多膝盖上摊开的魔药课本,点点头表示理解。


西奥多好像突然对窗外的风景很感兴趣,偏过头去,阳光肆意地在他眼睫上跳跃,点亮了那片蔚蓝的海。


“去年我生日的时候你没有来,妈妈说你生病了,现在好点了吗?”他的声音混在车轮与轨道的撞击声中,我差点没能抓住。


但我的确没想到他会对我的缺席印象深刻,去年我没由来地大病了一场,疾病纠缠了我好几个月才肯离去,随之而去的还有我关于1990年的记忆。


这件事除了家里人没有其他人知道,他们好像也不希望其他人知道,好像我失忆这件事会给家族蒙羞。


“好多了,只是偶尔会头疼。”我诚实地回答,“你今年生日我一定会去的,顺便把去年的礼物也补上。”


他终于看腻了风景,对着我抿唇一笑。


“不必在意,你没事就好。”


这次换我假装对他袍子上的纽扣感兴趣,呼啸的风声快要掩盖不住我强烈的心跳声,濒临脱缰的感情靠仅存的理智维持。我不敢望那双眼睛,恐怕会越陷越深,但我又清楚地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溺死在这片海中。


我的心跳随着夜幕垂落逐渐平稳,在没人打扰的几个小时中,我们相谈甚少,但毫无冷场的尴尬,像是相互熟识的朋友在谈天说地后的暂时休憩。


火车驶入站台,一年级新生从人群中分离,由高大的混血巨人引路。我一路都跟在西奥多旁边,完全无视了在不远处的金色脑袋。


星光璀璨,西奥多的蓝眼睛更显明亮,他对我眨眨眼,仿佛洒落细碎星子。


我们乘着小船渡过黑湖,巨乌贼热情地搅动湖水,霍格沃茨城堡触手可及。


直到下了船德拉科才找到我们,金发男孩喋喋不休地向我们抱怨哈利波特拒绝和他交友的行为多么得不识好歹。


他看起来挺不开心的,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混血巨人将我们交给麦格教授,我们走进霍格沃茨气势恢宏的礼堂,漂浮的蜡烛荡漾开暖洋洋的光晕,天花板上似乎被施了某种咒语使之看起来如同外面的天空。


分院仪式有序进行,我毫不怀疑我们一行人会进斯莱特林。


我坐在德拉科旁边,西奥多在我对面。德拉科对救世主的兴趣暂时淡退,他正对潘西·帕金森抱怨一年级不能带扫帚的规定,直到听到麦格教授用她威严的嗓音喊出“哈利波特!”,他又提起了兴趣。


“分院帽在让他赶紧退学滚回麻瓜堆里呢。”德拉科自信得让我误以为他真的听到了分院帽的话,潘西、克拉布和高尔很捧场地傻笑起来。


大概过了一个世纪,波特终于被分进了格兰芬多,那群精力旺盛的狮子的狂欢声快要掀翻屋顶。


德拉科不以为意地冷哼了一声,又开始摆出长篇大论的纯血主义论调。


我没有任何想要反驳的意思,因为我从小生活在这种环境中,早就接受了这种思想。而且我相信我们这群人皆是如此,将耳濡目染的理论奉为真理,并乐于付诸实践。


没有人想要改变,也都无力去改变。


但无论是分院仪式还是德拉科,西奥多都抱着一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似乎与周围有一道隐形的屏障,眼里平静没有一丝波澜。


我甚至无从得知他的立场,他的思想,就像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1990年发生过什么。

评论

热度(10)